close
真的不知道東方這種要奉養長輩的文化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不知道壓垮了多少中生代的子女們。
 
 中國人說百善孝為先

長輩在乎
 辛苦養了孩子長大

卻不懂得感恩回饋
介意
父母的付出沒有得到等值的回報

然後開始怨聲載道
說房子是我的 我給你住還沒跟你收一毛錢
你惹出禍了甘我甚麼事
"連零用錢都是我自己的錢,你養過我什麼?"
難道他們的付出你真的都沒有感受到嗎
 
完全不如西方獨立生活的乾脆

這種家庭的聯繫情感
相聚相守的扶持
卻變成撕裂感情的最大肇因
奉養的壓力似乎比獨立生存來得重許多
外人也會用此來評斷個人的品性

但在整體環境不好的情況
自己都養不好了長輩的生活只是讓人頭疼的課題
更別說負責任這件事
老年化的社會啊
不健全的體制啊
害死了一堆蝸牛變成水蛭了

乾脆灑些鹽巴好了

誰懂
夾心餅乾的痛苦
誰懂
每天聽著不斷的抱怨與承受情緒的暴力
卻看著他不斷進行本末倒置的行為
明明最沒資格說這些話的人不停的murmur
你卻不能反抗
只因為他是長輩
而且他覺得他病了
所有人都要體諒他...
的感覺?

殊不知,這些病痛都是自找麻煩來的

 你可以不抽菸 就不會咳嗽

心臟藥也會比較有效;你更無需每個月花兩千多塊去看醫生
也就有許多省下來的錢

 你可以少買些 就不會整天喊沒錢

(是,是我們沒有格養不起你)

你可以不吃高膽固醇的東西 血管就會通順

你可以不喝咖啡 就不會整晚睡不著
 
你可以不吃宵夜 就不會消化不良

你可以不要熬夜不斷看電視
眼睛會比較好
(抽菸更會導致白內障)

你可以不要恣意的自己去購物
就不會一邊抱怨"醫生叫我不能提重物,我現在頭好暈"

但這些可以不要的事情
你每天都做 然後每天發生
那些果 自然不會消失
你還期望兒孫們能多體諒你?
你自己都不放過自己了。

但是教育叫我們要孝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l3vul3u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