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庭的責任
該死的中國人思想
百善孝為先
偏偏這個世代改變的太迅速
三代之間可以有三種觀念

 我覺得羞愧
我覺得我無能
原來身為家人
我們連最基本的都給不起
為什麼這個家會變這樣
既傳統又自我的個性

擁有太多個人思想
也不是件好事
我知道我不適合住在這個家
我不想被改變所以我離開
說穿了我也只是想逃避責任
偶爾發些擔心的情緒
好似我還在乎這些家人
我又何嘗不是想從他們身上得到好處
到底甚麼是親人
甚麼是家人
親情
羈絆
怎麼讓老人家過好日子
怎麼說服鼓勵他們
我一點都不懂

我懶得做家事
我總冷眼旁觀
我現實我偽善

不是這個家給不起她好生活
怎麼上一代的不負責任和失格
只能寄望在我身上?
人總是放不下
放不下的東西太多了
看不起的人太多了
抱歉我太晚長大
抱歉我這麼沒用
我這麼懶惰
我無法證明我可以幫上這家裡甚麼忙
我也想要改變這個家的氣氛

我能跟誰說?
家人不應該是最了解我的人嗎?
為什麼反而變成這樣
常是說出來了卻沒有要被解決
我到底還能跟誰說
我有多麼沒安全感
我有多麼覺得沒有歸屬感
我有多麼希望,有個幸福的家庭
我有多麼討厭,父母用言語和行為控制小孩,傷害他們
我有多麼討厭,家人對這個家的抱怨
感嘆年歲不多,自己做的最多

我一點都不愛我的家人
因為我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l3vul3u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