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覺得自己有點蠢
剛才看了犀利人妻
不得不覺得,一群好的編劇,為了現實最終仍然得符合社會大眾的期望
就是把小三給逼死...
我從來都不討厭黎薇恩
也能了解溫瑞凡的選擇
只因為
黎薇恩其實跟我很像...

今天這一集
席醫生(漂亮又氣質高貴的席曼寧)指出了
薇恩是不斷再重複追求渴求不到的愛
必須要讓童年的創傷痊癒
不禁想起
雖然我的家庭沒像她這麼誇張
我卻也是一直在渴求我似乎永遠都得不到的愛

其實我擁有很多
很多人愛我
支持我的好朋友
照顧我的人
但我仍然覺得不夠
為什麼?
是不是家庭不改變,我永遠都不會好,最後也會把我自己給溺死?
還是只是我一廂情願的把一切都阻隔在外?
 
每次看到黎薇恩在戲裡發癲、逼問自己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逃避不想面對問題,覺得都是全世界的錯
我不也是這樣...?
很多時候,我真的好想重出生一次
一直以寧可做錯也不要將來後悔沒做過為座右銘
自以為很帥氣瀟灑、對自己負責任
但是到頭來卻覺得一切都是空泛。覺得自己其實很沒用沒甚麼了不起
更發現自己一直停留在原地看著別人繼續前進

席曼寧讓我想起永光的師母
她對我來說,是第二個媽媽
比我媽還了解我
她知道我的痛,用神的愛來愛我,關懷我
但是我卻膽小的寧可選擇自己快樂的事情做
而不敢承擔良心的苛責選擇放棄了信仰
我的懦弱與以為順應這個世界我會比較快樂
以為被男人愛才是一切
以為兩個人相愛我就甚麼都好了
卻發現
我貧乏的可憐
我不懂如何擁有健康的愛
健康的心態....
就只能相信只要順從這個世界被身邊的人所接受我就會快樂
事實證明沒有心靈的快樂,這世界也是糟的可以!

明明知道自己不夠好
望塵莫及
卻無法起身讓自己更好
總是想著還有時間
卻晃眼幾個年頭了我依然一樣的沒用

我好心虛
我不像你們看到的這麼厲害
我知道自己幾兩重
知道自己三分鐘熱度
工作做不久
卻騙自己說我只是不適合當規律的上班族
要自己掌控時間

一直都知道自己的傷口在哪
一直都知道自己的缺點
也知道該改
但到底是沒有勇氣面對改的過程
還是覺得不改才會有人同情我覺得自己可憐我病了這樣是應該的?

原來我沒自信到這種地步
我好想
全部重來
也許我的人生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l3vul3u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