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他到機場來送我
看到他的出現,我好開心.
在登機前,他伸手拔了一根他的頭髮,
放進一個漂亮的小袋子裡,
袋子上有用線繡的,他的名字;
他說:"妳會去很久,為了考驗妳,也不讓你忘記我,
送妳我的頭髮,要你記住[我和別人不一樣!]順便給妳當護身符~"
然後,他用他那待有天真和歲月痕跡的笑容送我離開.
時光飛逝,在英國一待就是五年,環境與課業逼得我不得不忘記某些事,
包括他...好不容易有了空閒,我開始找起當初他給的那個小袋子,找著後將它打開,
發現原來除了頭髮外,還有張紙條...接著出現的是我的眼淚......
我奔回了台灣,什麼也沒考慮的搭上了回台灣的班機."我會等妳!"這是紙條上
的字,就是這四個字加驚嘆號讓我不加思索的奔回台灣..."我好傻!真不解風情!
為什麼讓它等這麼久,也不連絡?!唉..."在飛機上我不停的這樣責備自己!
回台灣的第一件事便是開始找尋他,卻音訊全無...失旺之際,我恨老天為什麼
要這樣捉弄自己...甚至疑惑我當初去英國是對的嗎?回到家,依舊習慣性的打開信箱,
信箱全是信!差點無法打開...仔細看過每封信,除了些廣告信,其餘全是他寄的...
打開信封,內容就是"我等妳!在傍晚的老地方"不間斷的信,,,持續了五年......
來到所謂的老地方,熟悉的步道,熟悉的老樹,熟悉的...那個他!他沒變,
一樣的從容和藹..."喂!"這是我們見面的第一句話,回過頭的他依然帶著我熟悉的面容,
不同的只是有些頭髮,白了......
在擁抱與淚水之後,我向他要了一根白頭髮,放進原來的小袋子,祈願...
"我 們 不 會 再 分 開 了!"


By圈



初稿/2003.5.14
改稿/2006.1.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l3vul3u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